★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述职评议明方向 提质增效谱新篇——习岗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3-000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1-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党建述职评议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1月5日,习岗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及良繁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就2022年基层党建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书面述职。述职既总结成绩、展示工作亮点,又正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并明确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日常工作分别进行点评,陈保家同志结合整体述职情况进行综合点评。会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过去一年,在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但也存在党建品牌亮点打造不全面,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壮大集体经济后劲不足等问题。在2023年党建工作中,要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程,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全镇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下一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抓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镇中心工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党建合力。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规范组织生活,强化政治引领。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各项党内法规,用好用活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是近期要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着力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政治性,引导党员经常性接受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在促进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处、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增收以及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助推作用。切实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领头雁作用。四要狠抓工作作风,确保任务落实。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班子、抓好队伍,把握原则方向、明确责任目标,对基层党建工作,亲自抓、常过问、定期研究,团结带领村“两委”其他同志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拿出“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的行动,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