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习岗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2-011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宣讲报告会

11月18日上午,习岗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镇党委书记陈保家主讲,镇领导班子成员、“五办四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陈保家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概况和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主要精神进行介绍和详细解读,并就盘点全年工作、谋实谋准明年各项工作、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镇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和村“两委”负责人要时刻走在前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精学透,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掀起学习热潮;要广泛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法,使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紧紧围绕县委“36910”工作思路,准确把握“设施花卉高效习岗”的发展定位,全力做好全年重点工作收官,积极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习岗力量。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部署新要求,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关键在人,一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把优秀人才纳入后备干部培养库,形成培养、引进、储备、使用干部的良性循环,以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二是要抓好乡村人才“引育用”,依托“两个带头人”教学实训基地平台,发挥好乡镇老经验、田秀才土专家、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不断扶持培育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探索联农带农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致富;四是要激发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发挥“一约四会两队”作用,加强村民自治,引导农民群众广泛参与乡村振兴,让群众成为乡村的建设者、乡村振兴的受益者,培养一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关键在干,一是要明晰定位、理清思路干,依托习岗镇现代产业、营商环境等优势,敢于立足全县、全市乃至全区定目标、谋思路,全力创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镇;二是要创新突破干,抢抓“六权改革”“六大提升行动”机遇,发扬“敢于涉深水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出成效、干出实绩。同时,要强化忧患意识,做到未雨绸缪,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三是要敢于担当,不怕困难,在搏击风浪中增长胆识才干,在斗争实践中磨炼政治能力,在应对挑战中提升素质本领,做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优秀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