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441X/2022-0015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加大事故隐患治理力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11月17日上午,在交通运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交通运输局机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公路管理段、危货运输行业、客运企业和银川公交贺兰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相关责任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报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2022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相关文件。

会议提出,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也是保障全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进入收官阶段,各施工企业要赶抢时间、紧抓快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责任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都不放松。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监管措施,坚决不能睁着眼睛睡觉。要把风险管控放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整治放在事故前面,不碰红线,不破底线,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局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加强运输行业监管,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要紧盯辖区内“两客一危”运输行业,尤其是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以及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营运车辆技术管理,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对车辆关键部件进行重点检查保养,确保随车安全设备齐全有效。各运输企业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尽量减少在寒潮大风、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运输作业。二是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的各项保障工作,公路管理段要加强管养公路、桥涵的养护和对重点桥梁的监控,加大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损坏路段要设置警示、警告交通标志并及时修复,消除道路隐患。加大降雪期间上路巡查力度,做好辖养公路除雪、防滑工作。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时期,大风天气频发,季节性火灾风险较为突出。局属各单位和相关企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强化消防能力。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做好消防检查,认真填写消防巡查记录,配足配齐消防器材,持续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水平,做好消防安全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