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

索引号 11640122MB0U606680/2022-001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7-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培训会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县卫健局于2022年7月4日在贺兰县中医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置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第九版《方案》对照前一版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疫情监测、病原监测、疫情处置、实验室检测、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及重点环节防控等六项内容。

培训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始终保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严格遵照第九版《方案》落实高中风险返贺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及境外返贺人员的管控工作。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人员,入宁后3 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入境人员落实第一入境点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点闭环返回至居住地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全系统进行划重点培训,深入贯彻落实第九版《方案》,提高全系统提前防控能力,不搞“一刀切”,按照“九不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