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土地管理工作

索引号 640122-126/2017-331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0-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国土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20171011下午,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耕地保护处、执法监察局及土地利用处一行莅临我县实地调研耕地保护及土地整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县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及闲置土地开工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我县国土局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国土执法、耕地保护及土地整治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县领导依法依规的用地意识提出表扬。结合调研情况,调研组就我县进一步提高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精神,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可操作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确保中央要求落细、落实、落地;二是要扎实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土地整治作为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实现数量、质量和生态并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三是不断强化耕地保护执法监管工作,做到全程化、立体化、常态化,要形成一套好的制度和规范。四是下大力气提高低效土地利用效率,着力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切实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土地提质增效,确保耕地保护总体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