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委办公室>县委办文件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 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150T/2022-00150 文 号 贺党办〔2022〕115号 发布日期 2022-11-25
发布机构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关 键 词 二十大 实施方案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县区市属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总支、支部):

《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县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第十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安排和区市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现就我县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贺兰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贺兰篇章。

二、主要任务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体现在贺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一)全面开展大学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七个聚焦”,把握导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着力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重点学习专题,落实领学促学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领导讲党课、理论大讲堂、干部大讨论等方式示范带头,组织指导和督促本地本部门及分管领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注重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组织开展一线党课、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

2.注重系统全面,融会贯通学。要把大会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要将学习大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贯通着学。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权威教材,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

3.紧扣精髓要义,准确深入学。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重点围绕“七个牢牢把握”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即: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高举旗帜、坚定自信、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让这一伟大思想在宁夏大地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夏篇章;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战略部署,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立足当前、稳扎稳打,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突出“严”的基调,强化“管”的措施,加大“治”的力度,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勠力同心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考题。通过反复研读、学深悟透,真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

4.抓好教育培训,全面覆盖学。县委组织部制定各级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工作方案,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培训任务落实。要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组织科级领导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社区书记和社区工作者等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全县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城市、农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阶层和新型就业群体等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融会贯通学、集中宣讲学、创新方式学,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的“五学五比”活动,推动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学在前、悟在前、干在前。县委党校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专题、分领域、分层次设置课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局要抓好各类学校师生的学习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离退休干部等行业党委(党工委)要抓好“两新”组织党员、国有企业、离退休党员干部等的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对象无遗漏、学习内容全覆盖。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

配合单位: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教育体育局,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离退休干部等行业党委(党工委),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

(二)着力抓好大讨论。党的二十大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着眼十分深远、内涵十分丰富,学习领悟必须注重生动鲜活,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研讨、广泛交流,互相启发、群智群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装进头脑、注入灵魂、化为行动。

1.持续深化“六对照六查看”专题大研讨。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扎实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聚焦稳经济、防风险、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思想交流等活动,感悟大会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1)对照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查看方向正不正。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上是否对标对表、行动上是否紧跟紧随、执行上是否坚定坚决、落实上是否动真碰硬,深入查找发展思路、产业定位、推进路径、落实举措等方面是否精准科学、立足实际,是否存在偏差、僵化执行。

责任单位:县委办公室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2)对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查看工作举措实不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5个方面的决策部署,对照高质量发展新内涵6个方面的要求内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使命任务,认真梳理本地区、本部门(单位)、本行业哪些方面能在全市、全区走在前作表率,哪些方面在黄河流域有亮点出特色,哪些方面能在全国形成“贺兰经验”“贺兰做法”。同时要结合经济综合发展指数和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对照查找哪些工作不到位、哪些工作没亮点、哪些工作没进位、哪些工作没成效。

责任单位:发改局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3)对照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期盼,查看服务优不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4个方面的决策部署,对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自治区党委“打造人民生活福地”,对照市委“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深入查找“六大提升行动”开展是否扎实有力、成效显著,“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办十件实事”是否办好办实,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是否持续提升。

责任单位:政府办公室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4)对照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举措,查看路径好不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开放不足是制约宁夏发展的突出短板”,对照自治区“打造改革开放热土”,对照市委“打造国家内陆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入查找思想解放不解放,重点领域改革深入不深入,开放活力强不强,哪些方面还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吃老本,哪些改革任务推动停滞不前,哪些发展难题还没有破解路径。

责任单位:县委改革办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5)对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查看理念新不新。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4个方面的决策部署,对照自治区党委打造绿色生态宝地的目标要求,对照县委“绿色宜居示范县”建设的工作安排,深入查找做决策、抓发展过程中是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否牢固树立并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是否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责任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6)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新任务,查看作风严不严。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 治党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照“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深入查找是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否坚持“实”字打底、“干”字为先,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做扎实、抓到位。

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2.围绕“六个紧紧扣住”深入开展调研。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战略举措,结合主责主业,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5”战略部署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7”目标体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紧紧扣住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扣住贺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36910”工作思路、“五个示范县”目标任务,紧紧扣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县战略,紧紧扣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紧紧扣住全面依法治县、推进法治贺兰建设,紧紧扣住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切实把贺兰的比较优势、瓶颈制约、战略机遇等研究透,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具体调研课题参考县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贺党发〔2022〕22号),县级领导和各部门选定调研课题不少于1项。要持续开展“我为贺兰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心,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责任单位:县委政研室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3.围绕““四个全面”把握”推动思想大解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把握”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深刻道理、深厚学理、深邃哲理。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大局出发,着力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束缚,着力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和体制束缚,着力破除影响改革开放的陈旧观念和狭隘认识束缚,着力破除固有利益格局和藩篱束缚,形成一批改革成果、制度成果、创新成果。

责任单位:县委改革办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三)广泛开展大宣传。坚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宣传、大宣讲、大阐释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声”入人心、家喻户晓。

1.做好深度宣传。县委宣传部制定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统筹运用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上宣传、对外宣传和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开展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工作。融媒体中心要统筹报、台、网、端、微、屏六大宣传资源和手段,开辟专栏专题、设置新闻议题,转载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重要稿件,集中推出新闻报道、评论言论、理论文章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学校要在所属政务类新媒体、网站刊物,开设专题专栏同步宣传。各部门(单位)各行业领域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蹲点调研采访活动,持续推出深度稿件、专题报道、评论言论、通讯综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通过征集主题文艺作品、开展文艺汇演以及“村村享”大喇叭、网络直播课堂、“码上学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广泛开展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融媒体中心,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2.开展集中宣讲。县委宣传部制定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按照自治区宣讲工作要求,带头深入包抓工作机制联系点,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级领导带头到分管联系部门、领域进行宣讲,主动到联系的村、社区和企业联系点开展宣讲;统战部门认真开展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所联系群众的宣讲活动。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统筹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理论宣讲大篷车作用,统筹老干部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基层宣讲分队,因地制宜采用“车间课堂”“农民夜校”等灵活形式,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灵活多样的巡回微宣讲,开辟网上宣讲栏目,配合区市及时推出“千场党课下基层专题讲座”融媒体直播节目,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传入田间地头里。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3.深入阐释解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出研究阐释清单,适时举办县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组织理论研究部门、学校等单位开展深入研究阐释,撰写刊发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要结合实际,组织实施“三个一批”工程,拿出一批有深度的解读文章、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提出一批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对于社会舆论中的模糊认识,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回应和澄清,对于歪曲抹黑的言论,要针锋相对进行回击和斗争,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县委党校、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

4.营造浓厚氛围。精心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主题征文、知识竞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主题街巷”等一批红色宣传平台,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强文化浸润,聚焦“乡村振兴”“黄河生态保护”“不到长城非好汉革命精神”等主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文广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

(四)全力做好大实践。全县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做到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1.对标对表抓落实。党的二十大面向今后5年、2035年、本世纪中叶,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瞄准目标、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当前、明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安排,找到推进落实的突破口、找准破解难题的发力点,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主要任务落实分工方案,对各项目标措施进行再研究再细化,明确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可操作、可执行的实际行动。

责任单位: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2.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持续开展县委《关于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贺党发〔2022〕22号)确定的各项大实践活动的同时,突出抓好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贯彻落实要求,即∶主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在谱写新时代贺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上见实效求突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求突破;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见实效求突破;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上见实效求突破;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上见实效求突破;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实效求突破;持之以恒推动绿色发展,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见实效求突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见实效求突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见实效求突破。

责任单位: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3.紧盯任务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县级领导包抓机制,大力推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六大提升行动”等落实落地。要用好压实重大项目建设“晒比促”机制,促进各地各部门(单位)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建立重点工作“一案两单”,明确目标责任清单、年度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细化目标、细化措施、细化责任。要建立重点工作“月通报、季观摩、年考核”推进机制,切实以实践发展推动工作落实,以落实成效检验实践成果。要结合年末岁初实际,针对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责任单位: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

配合单位: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三、组织领导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市党委要求,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统筹。县委办公室要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加强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县委宣传部要积极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其他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各地区、各部门要健全活动推进工作机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二)务求取得实效。坚持把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开展的各类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注重活动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开展活动把掌握的思想理论武器变为指导实践、攻坚克难的钥匙,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   

(三)加强督导检查。县委“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跟踪问效,及时通报各地各部门开展活动情况。县委督查室要把活动成效纳入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乡镇场党委、各行业系统党工委和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地本行业本系统开展活动的督导,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从党员干部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进行定量定性评估,切实做到政治忠诚受洗礼、理论学习有进步、思想观念大解放、团结奋斗开新局、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