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群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委办公室>县委办文件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贺兰县2022年县处级领导包抓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150T/2022-00085 文 号 贺党办〔2022〕65号 发布日期 2022-06-10
发布机构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县委办文件
关 键 词 服务企业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场(街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驻县区市属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总支、支部):

现将《贺兰县2022年县处级领导包抓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贺兰县2022年县处级领导包抓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县处级领导帮扶重点工业企业服务机制,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项工业经济目标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振作工业经济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工业稳增长工作要求,坚持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多措并举,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形成县处级领导牵头抓总、部门协调配合、企业积极响应的良好工作格局,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切实发挥工业经济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中的主力军作用。

二、工作内容

(一)深入调查研究,问计问需企业。当前正值我县工业全面转型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也是企业战胜新冠疫情冲击实现逆势发展的紧急关头,领导干部要每月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坚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特别是要摸清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下滑等深层次原因,为县委、县政府有的放矢制定和落实政策奠定基础。

(二)推动政策落实,精准帮扶纾困。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贺兰县“8+1”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等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类惠企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惠企政策“红利”,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在规划、土地、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鼓励企业整合自动化生产设备、生产线、车间及工厂等资源,强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密切政企关系,共同谋划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营造良好企业成长环境和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重要意义,强化服务意识,建立解决问题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随时听取企业建议,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企业反馈问题解决进展情况。各包抓领导要同企业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工作要求

(一)狠抓责任落实。各包抓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切实把落实包抓服务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园区和企业,认真研究谋划园区和企业经济发展,畅通企业反映问题的绿色通道;按照“谁包抓、谁负责、谁协调、谁推进”的原则,靠前指挥、积极协调、紧盯落实,确保领导有力、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包抓服务机制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二)确保包抓成效。各包抓服务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个一线”工作要求,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包抓服务工作取得实质成效。领导包抓服务工作要一包到底,如有工作变动,要及时将包抓服务工作移交接替岗位领导,确保工作连续性。各责任单位要落实职责、落实人员、落实措施,积极协调做好企业反馈和县级领导交办的任务。

(三)强化督查督办。包抓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填写《贺兰县领导干部包抓服务企业联系卡》(附件2),每月25日前向县发改局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发改局将各处级干部征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及时交办相关单位办理,并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不定期对交办问题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附件:1.贺兰县2022年县处级领导包抓服务企业任务分配表;

      2.《贺兰县领导干部包抓服务企业联系卡》;

      3.进企业宣传落实重点政策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