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推进情况和基层宗教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春耕备耕工作推进情况、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时间上再抓紧、指导服务上更精细。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在联农带农助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贺兰农业现代化进程贡献中坚力量。
    会议强调,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各项部署在贺兰见到实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