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贺兰县掀起植树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投身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事业,进一步唤起全民生态意识,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生态建设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浓厚氛围,在“3·12”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贺兰县紧紧围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宣传主题,广泛开展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3·12植树节”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活动当天,贺兰县第二小学(十小校区)内,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一同挥舞铁锹,铲土、培土踏实、浇水灌溉、修枝除草,种下一棵棵树苗、认领树牌,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春日的气息。通过让孩子们亲手培植苗木,将“绿色”的种子扎根在心里。

在欣兰广场、武警中队贺兰县中队、立岗镇兰丰村以及富兴街道办花园社区等地也纷纷开展以“人人爱绿 做绿色行动的先行者”“义务护绿 做绿色成果的守护者”“全民造绿 做绿色成果的开创者”“全民造绿 做绿色成果的开创者”“主动造绿 做绿色环境的开创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林业知识讲解、赠送果树苗等形式,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安排部署,义务植树的法定性、全民性、义务性、公益性,义务植树的创新做法、先进典型、经验成效。宣传推广全民义务植树+互联网的新模式,营造全社会参与国土绿化和森林草原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