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安全生产、信访维稳、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推进情况、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基础研究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优化基础研究发展机制和环境,努力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标对表,统筹抓好改革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适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确保中央改革部署在贺兰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和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及时识别、管控、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对重点信息要提前研判、加强监测、早做预案,提升信访案件办结率和化解率。

会议要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定力,从严推进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全力推动问题清仓见底、清零销号。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农村宅基地两项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