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全县数字经济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紧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实现创新发展新突破,3月2日,贺兰县召开数字经济工作座谈会,加强政府与企业协同发力,共同谋划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策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中油北斗(宁夏)科技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及县委网信办、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数字政府、数字工业、数字化转型等数字经济领域进行交流发言。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设计院乡村生态与低碳研究所、数字中国产业大数据研究院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工信厅等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围绕数字农业农村、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进行发言,共谋推动贺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

现场,贺兰县人民政府还分别与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5G数字农业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与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厦门天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了关于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丁炜从贺兰是全区人口第一大县、拥有三万余户活跃的市场主体、承担国家和自治区四大创建任务等“134567”优势体系,全面推介了贺兰县发展数字经济具有的独特优势。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大力实施数字宁夏提质升级行动为指引,牢牢把握时代风口,抓住贺兰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机遇,找准关键突破,推动数字贺兰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打造贺兰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丁炜强调,数字经济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是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发展优先,先发展后规范,边发展边规范,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要聚焦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物联网、视频监控能力,持续升级智慧城管应用能力。要围绕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推动数字化服务普惠应用。要深入开展产业数字化转型试点,依托工业园区促进数字经济集群集约发展,聚力建设数字乡村,切实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全面推进“数字供销”示范县建设,加快构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数字供销平台,引领发展区域性联合社、联合体。要坚持主动作为、主动参与,引领数字贺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贺兰奋力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走在前列,在“四个示范引领”当中走在前列,在数字经济工作上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