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精准“靶向服务”高效解决企业“用工难”

发布时间:2023-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招工难、用工难”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贺兰县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聚集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创新服务模式,分类精准施策,搭建专场招聘、定制服务、定向培养等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切实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多管齐下破解“用工难”问题。

用工信息摸底到岗,着力做好“挖潜”文章。由人社局班子成员带队,成立7个工作组,深入复工复产企业送去政策支持,变“被动服务等企业”为“主动上门找企业”。采取领导分包、现场调研、上门指导等方式,对企业的用工现状、用工需求、稳岗惠企政策深入了解,及时收集汇总掌握本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信息,做到用工人数清、空岗情况清、需求人数清。摸清企业在招工用工方面存在的现实困难,解难题、见实效,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把政策的“含金量”全面释放出来,切实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当前,已收集共计19家企业有用工需求365人。

信息发布宣传到人,着力做好“招引”文章。充分利用“宁夏人才网”、“宁夏求职招聘汇”“贺兰就业”等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渠道推送企业招工信息,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等社会力量为需工企业提供工人,建立“贺兰县企业用工服务保障群”,定期推送用工信息,推动用工需求对接,缓解企业用工压力。针对目前急需用工的中通快递等重点企业,成立招工小组,联合人力资源公司、劳务经纪人,全天候为企业提供招工服务,常态化开展每周一次的“岗位收集”和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目前共为中通快递解决用工20余人。

招聘活动落实到底,着力做好“创新”文章。不断创新招聘举措,为用人企业提供速度快捷、配岗精准、流程简洁的招聘服务,以主持人探访企业的模式,让求职者更加直观的了解企业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隔空”对接。自12月至今,累计开展“贺贺有名·直播带岗”、“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招聘活动12场,网上浏览/线上观看人次达8.2万,为30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1279人。

补助政策扶持到位,着力做好“保障”文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积极落实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业等特殊困难行业精准帮扶,共为参保单位和个人减负20171万元,受益企业及单位3425家,惠及6.8万人。审核36家单位缓缴社保费申请,惠及职工1512人,缓缴社保费674.73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补助资金363万元,惠及570家企业职工1512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