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丁炜调研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暨“乙类乙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调研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暨“乙类乙管”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医疗健康服务,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做实药品保供配给,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丁炜先后来到康泰隆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宁夏归德林医养服务中心、重庆医药集团宁夏物流配送中心、习岗镇经济桥村卫生室等地,详细了解医疗物资配送、重点人员管理、药品储备等情况。丁炜强调,医疗物资和药品保供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聚焦群众就医用药急难愁盼问题,加大资源调配力度,更加精准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设备、人员配备到位,做到响应及时、保障有力。要全力保障养老服务机构老人身心健康,全面摸排老人身体状况,弄清底数、建好台账、精细服务,加强医疗资源和人员配置,备足常用药品,充实医护力量,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与安全。

丁炜要求,要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加强包保联系,实行动态服务,落实分级分类健康服务要求,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服务、早治疗、早治愈。要全面摸清特殊人群底数,一对一建立乡村干部包保机制,全时段开展疫情监测预警,引导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群众平安健康过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