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发挥工会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职工群众

发布时间:2022-1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在维权帮扶、服务发展等方面展现担当,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维权保障中履职担当。在贺兰工业园区德胜法庭成立劳动争议、人事争议、劳务合同纠纷诉调对接中心,与已有的贺兰县诉调对接中心和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共同形成工会“三中心”调解工作体系,使“诉调”“裁调”“监察调解”“人民调解”对接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深化,成为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的重要载体。2022年,“三中心”共受理案件1100余件,为职工(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在推动就业中主动作为。采取新建、改建、扩建、合建等方式,在县域商场、医院、街道社区等临街靠路的公共区域布点,织密新就业群体服务网络。全面完成贺兰工业园区电商物流园“小蜜蜂社区”提档升级,新建16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基本形成辐射园区、街道、乡镇户外劳动者的“15分钟”服务圈。推进贺兰县工人文化宫改造升级,加快“稻渔小镇”、正兴源等区域性职工群众活动中心建设,新建4家妈咪小屋及爱心托管班,把服务阵地打造成贴心、便利、多样化的温馨港湾。

在服务发展中久久为功。加强阵地建设,已建成集党建宣教、职工文体活动、企业文化展示阵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8家, 覆盖职工2.4万余人。积极助企纾困,为全县182家小微企业等基层工会免费赠送足球、篮球等文体器材,向380家小微企业返还年度工会经费431万元。强化技能培训,举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突出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的“传帮带”作用,先后创建17家区市级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