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3000余名志愿者冲锋“疫”线

发布时间:2022-09-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20”突发疫情以来,贺兰县文明办、贺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第一时间发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吹响抗疫“集结号”,号召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做抗击疫情的先行者、宣传员和执行者,3000余名志愿者挺身而出,勇敢“逆行”。

习岗镇德胜村的志愿者张虎今年60岁,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申请参与防疫工作,总是第一个达到现场,或搬桌椅、抬放物资、上门摸排,或张贴宣传横幅,向村民发放防疫卡片,辖区里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说:“虽然我体力比不上年轻人,但是做好志愿服务的这颗心依旧火热。”

金贵镇卫生院的王鑫和郁春梅是一对“党员红+天使白”的“疫线”夫妻档,作为一线基层医务工作者,疫情来临,夫妻二人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一个负责疫情数据统计、转运标本等,一个作为临床医生负责上门服务和医院值班等工作。每天,夫妻俩都住在医院,将10岁的孩子暂时寄托在亲戚家看顾,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舍小家顾大爱”的担当与责任。

贺兰县卫健局公卫股股长金志勇接到防控任务后,不顾自身病痛,坚持流调溯源统筹对接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应该站出来,这样才能带着我的同事们一起战斗!”从县城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网上到网下,在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处处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志愿者们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抹抹“志愿红”,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