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庆丰收 迎盛会丨金秋时节好“丰”光 贺兰县玉米收割归仓忙

发布时间:2022-09-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金秋时节,处处是丰收的美景。近日,贺兰县24万亩秋粮陆续进入收获期,种植户们纷纷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机械化收割。

春耕夏耘秋收,经历了大半年的辛苦和操劳,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常信乡旭光村种植户陈龙承包的玉米地里,只见收割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将一株株玉米秆卷进“肚里”又吐出金黄的玉米棒,田间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除了纯种玉米外,玉米大豆套种是今年贺兰县尝试的稳粮增收新的种植模式,只见在专业机械的加持下,棵棵玉米被整齐从根处截断,粉碎的秸秆散落在两行大豆之间,据种植户介绍,这种机械不仅能分开收割玉米、大豆,还能对玉米完成一次性摘穗、剥皮等多项作业。

金秋九月,在贺兰这片平畴沃野上,农机阵阵,稻花飘香,玉米金黄,大豆“摇铃”,丰收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自进入秋收季节以来,贺兰县早谋划、早行动、早安排,通过强化技术指导服务、采取有效防灾减灾措施等方式,引导农民适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