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加强结对帮扶 保市场主体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2-08-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我县出台《贺兰县2022年县处级领导包抓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聚焦企业发展“痛点”“断点”“难点”问题,32名县处级领导帮扶132个重点工业企业,建立政企沟通联系的“直通车”,领导干部充分利用自身和部门优势资源,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切实提振企业信心、提升企业满意度。

一是面对面下沉一线,摸清企业诉求。严格按照“联系、谋划、报告”工作制度,通过一线查看、现场调研、交流座谈、月度调度,坚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认真分析企业面临的现状和存在的具体问题,摸清企业发展诉求,把脉问诊制定解决措施,切实解决经营成本“痛点”、大中型企业现金流“断点”和供应链管理“难点”等问题,为企业在用电、用地、用水、用人、融资、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进一步坚定企业家信心,激发内生动力。截至目前,36家企业共反馈问题49个,已解决问题30个,完成率61%。

二是心贴心搞好服务,破解发展难题。扎实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促投资、保增长”专项行动,充分利用自身和部门优势资源,按照“谁包抓、谁负责、谁协调、谁推进”的原则,靠前指挥、积极协调、紧盯落实,截至目前,帮助企业解决惠企政策落实问题6个、项目手续办理问题5个、生产经营管理问题4个、资金短缺问题1个、安全管理问题7个、销售市场拓展问题4个和其他问题3个。通过“政府+市场”双轮驱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高速增长提供坚强政策保障。

三是硬碰硬强化监督,保障项目建设。定期调度工作进度,通过采取电话抽查、查阅工作台账、实地走访督查、交流座谈调研等方式,不定期对联系服务企业、反馈问题交办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全力做好泰益欣年产300万吨液态有机肥、辛普劳30万吨马铃薯精深加工、西夏啤酒7.2万罐/小时易拉罐啤酒生产线技改等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形成投资实物量。持续加大对大北农科技、西夏啤酒、百瑞源枸杞、爱里食品、辛普劳食品5家中型企业的技术改造、数字化赋能、融资贷款、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全面促进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