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2022年上半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贺兰县“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场)要把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对标自查,全面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抓好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战略高度来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推动我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管控安全风险,穷尽问题隐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稳定保底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