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多举措促就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坚持“团结共进步,和谐促发展”的工作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不断创新就业创业服务手段,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实际问题,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招聘群,成立企业招工小分队,实时对接辖区用工情况,收集发布招聘信息,“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难题。截至目前对300 余家企业进行用工摸底,摸排到具有用工需求企业177家、缺工5164人,其中,高管、中层等管理人员需求159人,研发人员62人,技术工人1078人,普工3865人。今年以来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52场次,参会企业776家,提供就业岗位3.6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459人,线上“直播带岗”累计观看人次达26.2万余人。

二是加大政策落实,提高企业人员综合素质。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通过惠企政策宣讲会、“贺兰就业”微信公众号及各乡镇(场)、社区、工业园区就业专干定期定点宣传企业培训政策等方式,提升企业岗位技能培训政策知晓率,指导企业结合自身用工实际制定科学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计划,由企业自行组织或者委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有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所有培训费用均可享受政策补贴。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20期87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58%;企业职工技能培训8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3%。

三是用好政策资金,助推民营企业带动经济发展。开展稳岗留工,累计为辖区内5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7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302人。倡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切实创造“栓心留人”的生活和用工环境。持续实施补贴政策,累计为618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275万元。代缴职工医疗补贴75万元,惠及599人,发放农民合同工一次性生活补贴及医疗补助27万元,惠及47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1万元,惠及职工76人,发放失业补助金307万元,惠及878人。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笔,4886万元,带动就业729人,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