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26日,贺兰县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上午,在贺兰县立岗镇卫生院里,数名适龄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完成排队、填表、接种、留观等环节。医护人员按照接种流程,仔细询问儿童的身体状况、告知接种禁忌,确保接种的每一位儿童符合接种条件,疫苗接种过程环环相扣、衔接顺畅,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完成接种后,贺兰县立岗小学学生王伊梦说:“今天打完疫苗后,我的抵抗能力会很好,可以好好学习,不怕病毒。”

家长王女士表示:“我们非常支持孩子接种疫苗,这也是对孩子自身的一个保护。看到接种疫苗的公告后,第一时间就按照要求准备好了相关资料,早点接种,早点建立免疫屏障,孩子打了疫苗我们也比较放心。”

据悉,为保障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立岗镇卫生院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成立专班、提前策划,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保证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贺兰县立岗镇卫生院院长 李来喜说:“我们划分时段的让孩子们来,避免扎堆。我们还安排了专家入驻保障观察室,提供医疗保障,一旦出现不良反应,立即应急处置,请家长放心。”

据了解,此次接种按照属地为主、医教协同、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进行疫苗接种。3到11周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方式与成人一样,全程需接种2针剂次,间隔21天,接种时必须由法定监护人陪同,携带儿童预防疫苗接种本、户口本原件、家长身份证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目前,县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8个乡镇卫生院和工业园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等12个疫苗接种点已同步分批开始对3到11周岁儿童开展接种工作。

贺兰县卫健局副局长 谢灵冬:“为了保障孩子们的接种安全,全县分批错峰进行接种工作。我们计划三天完成贺兰县大部分3-11岁儿童的接种工作,对于一些暂时无法接种的儿童,我们要查漏补缺,做到应接尽接 。”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则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通过接种疫苗不仅使得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也可以在该段儿童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正常运转。快来一起打苗苗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