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发布时间:2021-10-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为群众抒难解困,不断提升为民办事的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找准需求点,提升办实事的温度。举办2021年贺兰县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暨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邀请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 721 个,涉及操作工、电厂运行人员、保安员、空调工等多种岗位。进一步扩大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通过线上线下齐招聘的方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移民村劳动者充分就业。

把准着力点,加快办实事的进度。组织干部、种植大户到青铜峡市莲湖区观摩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和经验,邀请专家为本村种植户开展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结合实际、因情施策,利用村集体3栋温棚,进行新型羊肚菌种植。通过支部牵头,以点带面,按照“统一设施、统一菌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原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鼓励有技术、有经验的种植大户种植羊肚菌,逐步形成规模种植、订单种植,走出一条全新富民路,打造一条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瞄准关键点,加大办实事的力度。举办枸杞立体栽培技术示范培训班,邀请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王亚军老师结合我县枸杞产业发展实际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专业指导教学的方式,针对枸杞主栽品种的生物学特性和枸杞育苗的关键技术等知识,重点讲解了植株吸收养分的部位及方式、节水、节肥的目的及意义、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应用范围等内容,通过科学培育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