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掀起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1-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4日,贺兰县精心组织,动员全县170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参与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义务劳动。

今年以来,贺兰县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总要求,坚持把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投入总资金11.59亿元,实施重点涉农项目27个,规划建设重点片区9个,实施农田建设10.93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4.98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8万亩,实施农机三项作业28.05万亩,多举措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巩固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在立岗镇通伏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机关干部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迅速掀起劳动热潮。经过1700余名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部分农田建设沟渠平整区已初显成效,为即将进行的秋冬农田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南梁台子和常信乡人居环境整治区域,大家紧盯脏乱差的薄弱环节,不放过道路和草丛里的一个烟头、一个塑料袋、一片砖瓦石块,争先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下一步,贺兰县将紧抓时间节点,抢抓时机,大干快干,动员各方力量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统筹兼顾“沟、渠、田、林、路、庄”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创贺兰“三农”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