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开展“庆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养老敬老孝老的浓厚氛围,10月14日,贺兰县开展“庆重阳”系列活动,主题文艺展演、老年人健康政策和知识宣传、爱心午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老年人送去了一份“重阳礼物”。

当天,常信乡联合四十里店村党支部、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一同举办了“共叙发展感党恩 弘扬传统庆重阳”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场活动中,台上台下其乐融融,掌声雷动,笑声不断,处处洋溢着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气氛。此外,活动还穿插了击鼓传花、夹豆子等趣味游戏,充分展现了四十里店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

精彩纷呈的节目看罢,老人们一同品尝甜蜜的蛋糕和丰盛的午餐,大家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祥和的节日。此次活动为老人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更加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孝老敬亲良好风尚,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习惯。

当天下午,县领导杜钧一行分别深入贺兰县中心敬老院、百岁老人郑尚义家中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看到老人们身体健朗、言谈清晰、生活温馨,慰问组很是欣慰,真诚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希望敬老院要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好老人,注意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

在贺兰县中心敬老院,贺兰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携银川市爱心企业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让老人们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

在富兴街道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九九重阳齐贺生 愿许岁岁别样红”主题活动正在开展,老人和孩子欢聚一堂,共度传统佳节。孩子们给老人敬茶、捶背、揉肩,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一声声真诚的祝愿,让老人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脸。社区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保龄球”“穿衣服”“夹乒乓球”等趣味项目引得老人们争相参与。

在马家寨社区,开展“金秋重阳健康行 夕阳异彩聚湖畔”主题重阳节活动,组织50余名老年人开展环湖健步走活动,整条行进线路分为六个打卡点,老年人们每经过一个打卡点都会有志愿者盖章,直至走完整条线路。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欣赏着秋日的美景,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社区居民潘永晶说:“这个重阳节健步走活动特别有新意,符合当下全民健身的热潮,我们都特别喜欢参加,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欣赏风景还获得了过关礼品,希望今后社区可以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