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4日,贺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贺兰县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报告,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应当率先取得突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真抓实抓,抓出实效,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在贺兰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特色亮点和创新工作的总结提升,全面开展自查,把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找出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推动贺兰县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落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着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大力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校园周边环境,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教育育人、坚持实践育人、坚持环境育人,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