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举措”扎实推进城乡居民收入提升 行动撑起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10-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扎实推进“四大提升行动”,锚定党中央“两个高于”目标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收入难”问题,坚持在“三个收入”上做文章,“三举措”撑起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就业带动,工资性收入水平持续提升。围绕“8+1”特色产业发展用工需求,加大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创业扶持3681人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0场,促使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增收入。1-9月,创业带动就业2326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5%,居民储蓄存款177.59亿元,同比增长11.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3%以内,为全市最好水平。

多点发力,经营性收入潜力不断释放。鼓励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发放45笔创业担保贷款2080万元,新培育创业实体1169家。引导农户及时优化调整种养结构,推广安全、绿色、有机生产方式,提升特色农产品品质。鼓励农户与村集体因地制宜发展休闲观光、分拣包装、电子商务等业态,打通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前三季度,城乡居民经营性收入分别达到25291元、14804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8.5%,让百姓的生活好起来。

改革创新,财产性收入比重稳步提高。以土地权改革破题开路,加快推动宅基地改革,引导农民和村集体以闲置土地、农具、林地、技术等资源入股,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贺兰实际的“宅改之路”,进一步拓宽农民租金、股息、红利等财产性收入渠道。1-9月,隆源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其余5个重点移民村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