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各地纷纷开展“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象征着团聚、和谐与吉祥,是我国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幸福祥和节日氛围,和谐社区邻里关系。连日来,贺兰县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中秋节、国庆节。

9月17日,居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国庆 庆中秋 话情谊 促团结”暨邻里节活动。

活动在节目《五星红旗》中拉开帷幕,《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再唱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跟党走》等节目精彩纷呈,表达了社区群众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现场每位观众看得目不转睛,纷纷拍手点赞,欢呼喝彩。现场观众高兴地说:“表演很精彩,以我们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精神文明建设生动地融合到文艺演出之中,而且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

同时,社区为少数民族居民、高龄老人、失独家庭及残疾人家庭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月饼,让大家感受浓浓节日氛围和邻里间关爱,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同一天,朔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中秋国庆话和谐”主题系列活动。

“以前都是买月饼,还没有做过月饼”,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一边向大家介绍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过程和动作要领,一边动手示范月饼的制作过程。通过理论+实践,多角度、多方位引导大家纷纷开始动手做起月饼来。加热水拌粉、揉面、压扁冰皮、上色、包馅、收口、搓成圆,再塞进月饼模具压实……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月饼就做好了,散发出了淡淡的香味。

现场,朔方社区还借用吃“长寿面”这种传统习俗为祖国庆生,大家将这碗面称为“国庆面”,祈愿国泰民安,祖国繁荣昌盛。大家品尝着面一同高举大拇指称赞,“味道美极了,祝福我们祖国生日快乐。”

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浓情话中秋·共叙邻里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国庆节”系列活动。

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站开展插花DIY活动。花艺活动伴随着欢声笑语拉开序幕,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各类花的特点,并由浅入深地教授居民们插花技巧。居民们一边剪枝一边比较,相互借鉴、学习,一支支玫瑰、小雏菊、康乃馨、向日葵,在居民手中变成了形态各异的精美插花作品。在四溢的生机与浪漫中,大家一边沉浸在花香中,一边悠然地享受着闲适与自然,现场一片祥和与美丽。

在“红色绘画献给党”为主题的创意绘画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用巧手绘出一幅幅唯美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