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发展为要 实干为先 稳步提升综合实力 发展活力持续迸发

发布时间:2021-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贺兰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笃定实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谱写了贺兰建设壮丽篇章。五年来,全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挑战中抓机遇,在困难中求突破,在逆势中稳增长,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呈现稳中向实、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一批具有带动力的大项目投产见效,市场经济活力不断迸发,经济总量突破14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3亿元,发展质量显著提升。打造优质粮食、蔬菜、水产、草畜、葡萄酒五大特色产业带,成功认定自治区首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评全区乡村振兴示范县,稻渔空间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样板。完成园区整合重组改革,推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现代纺织、绿色食品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新材料、葡萄酒、智能装备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产业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自治区智能工厂1家,数字化车间7个,专精特新示范企业34家。打造全区电商物流核心区,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决破除“放管服”改革壁垒,在全区率先建成县级审批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入选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下一步,贺兰县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促进贺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重点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