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组织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铸魂育人热情,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和荣誉感,9月8日至9月10日贺兰县委书记丁炜、贺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刘炳炳、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县人大党组副书记田晓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学校慰问优秀教师、家庭困难教师,走进离退休教师家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丁炜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值得全社会尊敬。学校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教学教研、现有学科、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要丰富教育教学内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融入到教育教学各方面,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要不断完善校园治理体系和现代化治理能力,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教书育人本领,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离退休教师吕彦新、周国祥家中,丁炜与他们亲切座谈,感谢他们为贺兰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要求相关部门要经常走访关心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和一线教职员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或工作上的困难,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