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美丽乡村重点小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到贺兰县铁东村、立岗镇通伏村、金贵镇等地调研美丽乡村重点小城镇建设时强调,要认真聚焦打造贺兰县文化旅游产业带,汇聚合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更大贡献。

在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中,金贵镇、南梁台子深挖资源优势,各项目已经进入规划阶段。赫天江详细了解了金贵镇、南梁台子美丽乡村重点小城镇项目建设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相关部门根据规划情况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强调,各职能部门及设计团队要在做出好东西、打造优秀文旅项目上做文章,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以高品质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具有贺兰特色、经得起实践与历史检验的亮丽风景,要结合实际完善功能定位,确保建得起,用得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赫天江强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是满足贺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各责任部门要更深刻的认识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更准确把握美丽乡村建设的方向,更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和主体作用。要科学规划设计,根据村庄现状,坚持一村一方案,因地制宜策划不同风格和特色的美丽乡村发展路径,防止出现千村一面。同时,要理顺“建”的机制,规范“管”的制度。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广开源路,规范用好资金。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凝聚一心、勇于担当、啃硬骨头、善打硬仗,接续奋斗,为建设美丽宜居贺兰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