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十四届县委2021年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6日,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四届县委2021年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通报2021年第6次、7次、8次、9次(扩大)、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职业教育、革命文物工作、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精神、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暨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通报会精神,听取县政府党组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相关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以及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出重拳、下重手,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要认真梳理我县文物、遗址、文化遗产等工作情况,切实把各类文物、遗址、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同时,要拓宽思路,围绕打造全区全域旅游示范县这一目标,加强对全县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研究,开发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非遗文化制品等,不断加强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我县旅游品牌提档升级。

会议指出,推动“四权”改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应有之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战略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为契机,科学把握改革取向,明确改革任务,抓住改革关键,完善改革机制,推动“四权”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县上下要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按照自治区“二季度筑稳、三季度巩固、四季度提升”的要求,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千方百计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