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实地调研贺兰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深入贺兰县惠泽园小区、中恒花园北区、永泰花园北区等地,实地调研贺兰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小区的住户有多少?大家是否支持?改造工程的内容包括哪些?”每到一处,赫天江都仔细询问,并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就遇到的难点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据了解,2021年批复投资3150万元,对永泰花园北区(3栋楼)、惠泽园(土地局家属楼、粮苑2#楼、全保2#楼)、中恒花园北区(13栋楼)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共涉及19栋楼,受益户数879户。重点对建筑外立面保温系统、屋面防水、道路管线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同时美化小区环境,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居住质量。

赫天江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谋划推进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赫天江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既要注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要坚持高标准设计,完善小区的供排水管网、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架空线整治,提升小区绿化、亮化水平,科学解决停车、休闲等问题,积极探索小区有效管理机制,让小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变化、体验到实惠。要坚持总体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施工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为居民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