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十四届县委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十四届县委2021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审议县委办公室提请的《贺兰县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试行)》,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当今时代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新的传播手段层出不穷,信息接收方式和意见表达渠道日益多样化;新的形势变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构成了新的挑战,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已成为重中之重。《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网络空间的细化要求,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部门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全面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地位、面临形势、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和总体要求,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切实增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明确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分工,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严格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先学先行,以学促行,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忠于职守,履职尽责,严格抓好各项值班制度的落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充分认识值班值守对保障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的重要作用,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务必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值班岗位职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切实提高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运转高效。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顶岗等情况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