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全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先后来到贺兰县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艾欣春华幼儿园等地,实地调研全县学期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就幼儿园师资配备、幼儿收费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教育体育局有关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汇报。

据了解,2020年,贺兰县强力实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制订了《贺兰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小区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积极争取国家债券、区级奖补、县级配套专项资金1.1亿元,用于配套幼儿园评估补偿、维修改造、设备补充、教师稳岗。截至目前,全县幼儿园增至65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9所,普惠性民办园25所,非普惠性民办园11所,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21%,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0.03%,“5080”目标顺利实现,普及普惠程度明显提高,切实解决了“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的问题。

赫天江指出,幼儿教育是教育的根基,县教体局班子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全县学前教育得到了长足良好发展。今后要抓好安全风险防范,要建立机制,做好监管,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要做好十四五规划,有长远目标,对学前教育要做好布局谋划;各相关部门要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政府反馈,全力保障学前教育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