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个保障”先行 扎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

发布时间:2021-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启动以来,贺兰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做好“四个保障”,确保改革扎实稳步推进。

组织领导先行,确保全县一盘棋部署。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现场会召开后,贺兰县及时传达了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副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同时设立了综合事项、机构改革、审批服务、综合行政执法、两网改革、监督检查6个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均由分管县级领导担任,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健全了工作机制。

方案制度先行,确保改革高标准推进。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和借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靶向制定改革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改革6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目标要求不变。各专项工作组超前谋划,靠前指挥,学习借鉴试点县区经验做法,科学制定分领域改革方案和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确保改革高标准推进。

人员保障先行,确保工作无缝隙衔接。研究制定《贺兰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机构编制人员调整方案》,采取“减县补乡”方法,将县级部门派驻乡镇(街道)的水利工作站、国土资源管理所、林业工作站、农业服务中心的75个编制和63名在编人员合理分配下沉至乡镇、街道,切实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在赋权增能前先行保障人员力量到位,确保职权下放后有能力接、有人员干。

专项资金先行,确保阵地高规格打造。通盘考虑各乡镇阵地改造需求,通过专题会议研究,先行拨付每个乡镇100万元改革专项经费,保障改革顺利推进。同时,统一制作门牌和去向牌,统一民生服务中心造型墙和工作流程,统一采购电子屏和叫号系统,高规格打造乡镇阵地,加强基层阵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