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组织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按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高效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目标要求。3月5日下午,贺兰县组织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分场景对全县900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在金贵镇银光村设置主演练场、富兴街道办如意湖社区以及贺兰二中设立分会场。演练采取现场模拟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现场解说的方法进行。采样点现场设置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辅助区、临时隔离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对模拟采样对象进行测温、扫描录入信息匹配采样管、并逐次进行核酸检测采集样本。

据介绍,本次演练依托宁夏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支撑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类核酸检测机构规范有序完成受检者信息、样本收集、样本转运、实验室接收、实验室检测、实验结果录入和审核报送等工作。据贺兰县卫健局副局长杨艳军介绍,该系统可以全面收集所有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便于后期核酸检测人员的追溯,并且能够在第一时间采取相关防控措施。下一步,将会在全县乃至全区推行宁夏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

“这次全员检测核酸信息化系统测试运行是自治区委托贺兰县在全区首次开始试运行。通过整个流程来检验我们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步我们加强全县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加强全员应急核酸检测能力提供更好的演练的依据。”贺兰县卫健局副局长杨艳军介绍说。据悉,采集样本规范收集后由转运员转运到实验室,随后县人民医院、宁夏金域医学检验所组织2个核酸检测梯队,保障质量,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在6小时内出结果,居民可通过我的宁夏APP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