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2021年首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5日,贺兰县举行2021年银川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贺兰分会场、2021年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贺兰工业园区设置县级主会场,县城及习岗镇、金贵镇、立岗镇、常信乡、洪广镇、南梁台子设置分会场。一个个重点项目集中破土动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永宁,贺兰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等市、县领导分别参加各会场开工仪式。

据悉,截至目前,贺兰县2021年全县共谋划建设项目264个,总投资746.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7.82亿元。按建设性质划分:新建项目164个,年度计划投资96.57亿元;续建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41.25亿元。2021年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133个,年度计划投资58.41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我县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赫天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争取、招引力度,落实“首席服务官”为全县经济发展增强后劲。

赫天江强调,各单位要迅速切换状态、奋勇争先,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抓早、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按下“快进键”、抢抓“黄金期”,干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速度”,切实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项目建设中当好“开路先锋”和示范表率。各项目单位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逐项目明确“服务员”,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要按照“谋划补充一批、靠实开工一批、加快推进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要求,抓好项目谋划及建设推进。除季节性较强的项目之外,全年谋划的项目要实现月月有新开工,上半年全部开工,形成梯次接续推进的良好局面。为贺兰县的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