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日,贺兰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自治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总结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性,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要求上来,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全县“一盘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我县空气、土壤、黄河、河湖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深入推进城镇生活、工业生产、农业农村生活生产的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流域水生态修复,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完善综合治理体系、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全力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整治成效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夯实责任,强化督查,从严落实环保措施要求,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化解;要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加大督查问责、强化执法监管,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通过督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开展,严格对照各项工作目标抓好落实,为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