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疫情防控和黄河防汛防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25日,县委书记赵波调研疫情防控和黄河防汛防凌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科学监测、及时预报、主动预警,对薄弱堤段、险工险段、卡冰结坝易发堤段增加巡查防守力量,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在立岗镇卫生院、通义村卫生室、京星农牧场等地,赵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要结合实际、细化流程,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相关要求,完善检测排查就诊等工作流程,对返贺人员要全面掌握、逐人登记,做到分类分级、符合实际,全链条、全系统防控。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教育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和技术支撑,制定和完善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各类方案、预案,加强演练,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应对。

随后,赵波来到京星农牧场控导码头、长河湾滨河水系溢流堰等地,实地查看黄河防汛防凌工作。赵波强调,黄河防凌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防凌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牢的底线思维清醒认识黄河防凌的严峻形势,以更实的过硬举措不断筑牢黄河防凌的安全屏障,严格落实防凌责任,全面开展防凌检查工作,加强重点河段、重要控导工程的巡查频次,切实做到职责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观测和巡堤守护,确保能第一时间处置突发凌情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