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环保工作并巡查典农河

发布时间:2021-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22日,县委书记赵波调研环保工作并巡查典农河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加快反馈问题整改,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提高生态环保水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在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固废处置中心项目、暖泉污水处理厂等地,赵波对项目建设进度、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改造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赵波指出,完成中央、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加快工作进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坚决整改到位。要从严从实、强力推进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采取硬措施、硬办法,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做到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做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巡查典农河时,赵波强调,现正值冬季,水面结冰,要加强巡查力度和频率,对在冰面上进行钓鱼等危险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劝离,并且告知其危险性,以免发生落水事故,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各级河长管河治河护河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倒逼工作落实。要坚决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流域管理、治理和保护工作,推动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