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最新!银川市发布疫情防控2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要减少人员流动。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干部职工、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支持工业企业服务行业不停工不停产正常经营稳岗留工。倡导市民和在银外地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外、不出境、不跨省走亲访友。引导在外地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当地,无特殊情况不返银。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返银来银,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风险隐患。

要减少聚集活动。从严控制聚集活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大型年会,一律取消春节慰问、团拜走访,确需举办的聚集性活动要严格审批,严控人数,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暂停宗教活动场所聚集性活动。凡擅自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扩散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杜绝疫情风险隐患。

要减少相互走动。节假日期间,全市干部职工和市民、农民群众,要减少走亲访友、社交活动、家庭聚会、相互走访,倡导网上拜年、短信祝福,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要做好外防输入。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宾馆、酒店要全面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对境外来(返)银人员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严格执行相关管控措施。对来自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的货物、商品、包裹、邮件、车辆、货柜、集装箱,以及冷链食品加工和交易场所等重点场所和从业人员要同查同防,加大监测力度,做好样本采集、核酸检测等工作。低风险地区从事冷链相关工作的来(返)银人员,应持有抵银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决杜绝疫情输入。

要做好内防感染。重点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周边及城乡结合部和务工返乡人员较多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废弃物封闭集中处置,做好预防性消毒。全面排查并及时报告外来人员情况,特别要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重点人员的防疫管理,对不听劝阻、不守规定的要依法处置。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银人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登记,坚持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认真做好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市民,要主动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零售药店对购买发热、止咳类药品人员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

要做好严防扩散。公园景区、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执行行业技术防控标准,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日常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封闭半封闭管理措施。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做自己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理解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