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8日,贺兰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赵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政协主席恩建国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银川市相关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六稳”“六保”工作,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2021年经济发展形势,既要看到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也要看到重大机遇、重大利好叠加释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保持清醒认识,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化危为机,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把机遇转化为发展势能,拓展发展新空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贺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见到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鲜明导向,提高经济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好方向、管好全局、抓好落实,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