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7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7次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区、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批示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一抓到底,毫不放松、毫不懈怠、毫不气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确保物资储备、领导责任、专业人员全面到位,常态化部署、实战化要求的工作机制全面启动。要严格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盯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靠前指挥、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物流,对跨境物流、冷链食品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商品和包裹、邮件等,该检测的全面检测,该消毒的彻底消毒,该处置的依法处置;紧盯重点环节,坚持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要减少人口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出外,确需区外出行的,严格审批管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大型商场、旅游景区等实行人数总量控制,引导顾客、游客错峰前往;要结合智慧城市优势,坚持“人”“物”“技”同防,加大有关部门和通信运营商工作力度,积极妥善加装人脸识别系统,确保“应有尽有”“应用尽用”“应检尽检”。确保疫情防控有效、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