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推进贺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11月25日,贺兰县组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宣读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和候选人负面清单,并就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现场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会议要求,要严把人选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选人标准,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要拓宽选人渠道,着力优化结构,通过换届实现村(社区)“两委”班子年龄、学历“一降一升”。要严把条件资格,认真落实任职资格联审制度,全面深入了解换届人选政治素质、现实表现,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要规范选举程序,紧盯“选举委员会”推选、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资格联审、组织考察、大会组织和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逐项细化流程和措施,做到有章可循、依规推进。

会议强调,本次换届工作要在2021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层层落实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利用现有信息资料,抓紧做好工作筹备,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提前摸排掌握各村舆论动态,采取严密措施防控好风险点,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