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积极推进高效农业项目 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线椒等露地蔬菜产业蓬勃发展,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带动了村里不少移民就近务工增收。但露地蔬菜由于受气候限制,在早春和冬季无法生产,于是切断了移民就近务工的道路。

为解决这一困境,隆源村精心谋划,积极争取高效农业项目,经贺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采取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建设温室大棚,为隆源村产业发展开出一条新路子,并于11月23日,举行新兴源高效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开工仪式。

该项目的实施,是隆源村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大战略,在农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也是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地方农业名牌,推动农业科技快速发展的一项大举措。据了解,南梁台子高效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由政府和企业按照1:1的比例共同出资建设,总建设设施温棚40栋,概算投资1200余万元,一期占地面积132亩。建成以后,将有效促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带动周边移民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