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督办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24日,县委书记赵波调研督办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理清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配合乡镇政府对照标准强化实施过程中的技术指导和施工管理,严实精准推进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在金贵镇红星村、立岗镇金星村、洪广镇高荣村等地,赵波详细了解各乡镇关于实施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走访正在改造和已经改造好的房屋。赵波指出,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组织专门力量,指定专人负责,扎实开展改造建设工作。要从实际出发,统筹谋划,科学决策,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加快建设、完善配套,让群众早日住进安全、便捷的新居。要建立完善推进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建设的政策措施,努力把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建设干出群众满意的成效。

赵波强调,要结合村庄布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严把农房鉴定关、项目建设质量关、工程验收关,强化改造建设全过程监督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改造建设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各自职责,落实“一户一宅”宅基地管理规定,加固改造、原址翻建房屋严格控制在原有宅基地范围内,宅基地面积不足标准和确需超出标准的部分,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审批,禁止未批先建、违规超面积占用宅基地等行为。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对接,统筹安排,同步推进,严把时间节点,加快改造步伐,确保早建成、早验收、早入住,让群众居有所安,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