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全国、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贺兰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制度》;听取全县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暨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情况汇报;审议《贺兰县推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安排部署,围绕年终岁末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特点,密切配合、强化协调,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以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五项制度”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度考核,靠实行业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创新督办机制,紧盯问题整改,打牢工作基础,提升预警监控,协调联合惩戒,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依旧艰巨、问题仍然存在、时间十分紧迫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绷紧心弦、咬紧牙关、扛起攻坚之责、铆足决战之劲、保持决胜之势,一鼓作气收好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同时要盯准目标不变、对准靶心不散、把准方向不偏,严要求查改问题,大强度督促指导,高质量迎接考核,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中央考核、群众评判。要接续发力再用劲,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机制运行、政策落实、产业发展上无缝对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