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对全县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行终期检查考核评比

发布时间:2020-1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总结全县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经验做法,落实考核奖励机制,11月22日,贺兰县对全县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行终期检查考核评比。

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习岗镇、金贵镇、京星农牧场、立岗镇、常信乡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对我县2020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验收,详细了解各乡镇片区沟渠清淤、田间道路、林带建设以及排水和田间工程等工作完成情况。现场考核结束后,考核组一行对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终期工作进行考核评比打分。

2020年我县围绕“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渠相连、土肥沃、路平整”的建设目标,夯基础、补短板、抓落实、提成效,多措并举,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呈现出“谋划早、动作快、规模大、机制活、标准高、成效好”的特点,取得了沟、渠、田、林、路、庄点全面配套,农业设施更加完善,产业发展更加健康,脱贫攻坚精准到位四项新成效。据统计,2020年全县规划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重点片区12个,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0.76万亩,改善灌溉面积4.47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94万亩。清淤支(斗、农)沟323条145.3公里,清淤支(斗、农)渠519条253公里,整修农路225公里,砌护各级渠道400条203公里,配套各类建筑物5757座,新增造林面积2300亩,秸秆还田7.57万亩,机深翻9.65万亩,秋施肥9.2万亩。共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农田建设13万余人次,发动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义务劳动6000余人次,累计投工投劳13.6万工日。截至目前,各项计划任务指标均已完成,为我县明年的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