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项举措 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全面了解我县人口相关信息是统筹城乡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要求,自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贺兰县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统一调度,顺利推进。全县高度重视,统一调度,统筹安排,组织机关、三支一扶、外招普查员召开工作推进会,督促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入户摸底期间要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人口普查工作进展顺利,数据真实可靠。

划分片区,责任到人。为严格执行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细则,全面落实人口普查工作目标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社区将普查区划分为若干个普查小区,指派专职普查员负责,实行责任到人,坚持任务量化、时间细化、人员责任化、措施具体化要求,确保工作执行到位。

多种渠道,宣传到位。一是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多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生动形象地传达人口普查的意义、入户登记的时间、普查标准时点、普查对象范围等内容;二是在辖区主要路段及人流密集场所悬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横幅,提高居民的知晓率;三是组织工作人员、普查员,在各个普查小区张贴人口普查宣传海报,并在入户过程中向居民群众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以及致住户一封信。

下一步,全县将继续加强人口普查工作推进,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更好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