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字诀”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以“降”减压,激发民营企业活力。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减轻生存压力,以“降”轻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及时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三季度电话解答纳税人社保费咨询200余次,积极配合社保经办机构为多缴社保费的企业办理退费,共为164户企业办理社保退费27.9万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主动联系开展专项辅导,为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创造更好条件,2020年累计减免增值税7175.47万元。落实不征税收入政策,1-9月,抗击疫情减免累计398户次,共2362万元,抗击疫情减免房产税共计349户,共达1295万元,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二是以“改”促优,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发挥园区平台作用,以“改”促优,以优促发展。挂牌“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中心”,承接自治区级20项审批权限,形成审批事项综合窗口,通过“小综合”逐步过度到“大综合”,力争年底前实现“一站式办理”,窗口全部升级为20项事项的“大综合”窗口。印发实施《关于授予宁夏贺兰工业园区部分行政执法权的实施方案》,综合执法局德胜中队现有执法和协管人员部分已划归园区管理,执法区域划定方面,由综合执法局继续负责德胜商住区执法工作。

三是以“清”提质,加强民营企业资金流动性。将清欠工作作为贯彻“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先后4次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对清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进国务院清欠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举债谁负责”的原则,多方筹措资金,努力做到应清尽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力争在11月底前“清零”。全县共有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79077.10万元,2019年已完成清欠49125.53万元,2020年计划清欠29951.57万元,截至9月底,全县已完成清欠28929.51万元。

四是以“纾”解困,协调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纾”忧解困,协调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做好“银税互动”合作,主动向纳税人提供各类“银税贷”相关政策,鼓励小微企业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并获得贷款。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累计为21户企业贷款1566.1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户,贷款金额增长75.59%,进一步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的问题。落实“工业稳增长24条”对电价补贴政策的调整,积极组织企业申报,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0多家企业享受电价补贴政策,12家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并且用户规模逐渐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