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农业高效节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3日,县委书记赵波调研农业高效节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为主线,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农业步入现代化、高质量的发展轨道。

在习岗镇新平村、金贵镇红星村、立岗镇先进村等地,赵波详细了解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水源连通工程规划、宁夏宏吉现代农业合作社高效节水水肥一体化滴灌等情况。赵波指出,要以强农富民为根本,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努力退出低效农业,积极布局高效产业,着力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以水定产,坚持节水优先方针,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综合运用工程、农艺、生物、智能管控等措施,加快技术集成,积极发展节水型农业,全力破解渔水、稻水矛盾,确保科学配水、高效节水。

赵波强调,建设农业高效节水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实践,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农田水利工程运行管护,保证农田水利工程长久发挥效益,更好地为现代农业服务,在全面提高节水能力的同时,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要探索更多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实施农业高效节水工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千方百计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